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拿什么向你致敬,我的青春? ——记河北师大附中2022届高三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1-06-18 浏览次数:0

“人生有一首诗,当我们拥有它的时候,往往并没有读懂它。而当我们能够读懂它的时候,它却早已远去,这首诗的名字就叫青春。”高考就是青春的一部分,高三就是人生道路上一段浓墨重彩的青春之旅。6月17日下午,全体高三教师和同学在河北师大附中真知讲堂召开了“致敬青春——河北师大附中2022届高三动员大会”,杨富兴书记、孙华君副校长、韩振强副校长、吴云鑫副校长也前来为同学们加油助威。

一段附中学生奔跑的视频,揭开了本次大会的序曲,伴随着一张张精美的幻灯片,高中学习生活的点点滴滴陆续呈现,在同学们的会心一笑中,高三徐徐来临。高三是什么样的,高考,你准备好了吗?一个混剪版的影视版《高考》视频又将同学们代入高考的紧张氛围中……

“莫言前路漫,定不负汝心,愿你出走半生,归来依旧少年”,青春是个蜕变的季节,如今同学们正站在新的起点,整装待发。杨富兴书记代表学校给同学们谆谆教诲,鼓励同学们不畏艰险,满怀信心,迎接高考的挑战,搏一个无悔的青春!2020届附中优秀毕业生代表毕若璇,曾以697的高分考入中国人民大学,她以录像的形式,给同学们分享了学习经验。

青春是一片亮丽的风景,又是一道明媚的忧伤,高三的天空时而阳光普照,时而阴雨绵绵,但不论如何,请记住,老师都会和我们携手同行!全体高三班主任倾情奉献了诗朗诵“高三同学请听我说”。引起同学们极大地热情,会场掌声不断。

不畏艰险,携手同行,不负韶华,青春无悔!面对即将高三的自己,你想对自己说些什么?伴随着《约定》的主旋律,同学们纷纷写下给自己的青春寄语,给自己一个青春的约定。

“亲爱的自己,当你读这封信时,你已经高三了,我不知道这未来的三百多天的日子里你要经历什么?不过既然已经跋涉了十一年,最后一年里你要拼尽全力!”静静的会场中,话外音缓缓响起,温柔又坚定,4位女同学依次为同学分享《写给高三的自己》。

拿什么向你致敬,我的青春?这是一个因人而异的命题,是一颗赤子之心?一份舍我其谁的抱负?还是一股潜心积蓄的力量?在中国百年乐章中,他们——中国青年,把理想抱负熔铸于脚踏实地的奋斗中!他们用青春之我成就了青春中国!视频《百年乐章中的青春交响》,从五四运动到原子弹爆炸,从女排夺冠到北斗导航,无一不体现年轻人奋斗的足迹……


“红色信仰改变中国命运,青春志气挺起中国脊梁。当别人说‘不可行’,我们‘偏要行’,青春情怀书写中国奇迹!青春就是没有什么不可能。”1916年的春天,27岁的李大钊先生,写下《青春》一文,吹响了理想的冲锋号,叫醒了无数青年,也叫醒了时代,最后同学们齐诵《青春》,“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青春之人类,青春之地球,青春之宇宙”。

高考是青春的一部分,以高三为名,高三动员大会适时召开,但高考又不是青春的全部,通过高三激励同学们奋发图强,向自己的青春致敬,向国家民族致敬,把理想抱负熔铸于脚踏实地的奋斗中,把青春奉献给更崇高的事业。


河北师大附中校园网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编号:冀ICP备18011017号-3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