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欢歌颂盛世 笑语展青春 ——记河北师大附中高一年级纪念建党一百周年红歌·班歌合唱大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06-12 浏览次数:0

为弘扬爱国精神,重温红色经典;增强班级凝聚力,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值此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河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高一年级“百年华章,笙歌飞扬”纪念建党一百周年红歌·班歌合唱大赛于6月3日下午在真知讲堂顺利举行。来自科创级部、高一级部的十个班级参与并观赏了本次比赛。王昕校长、韩振强副校长亲临指导。大气磅礴的歌声和旋律歌颂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伟大精神、阔步向前的豪迈气概,唱出了新时代青年对党、对祖国、对社会主义的浓厚深情和热情讴歌,歌声催人奋进,气势振奋人心。

本次红歌·班歌大赛由音乐组教师组成的专业团队担任评委,各班参赛同学也全力以赴,一展当代青年的风采:《少年中国说》、《骄傲的少年》、《你的答案》表达了他们的自强自信;《平凡之路》、《星辰大海》、《勋章》唱出了他们的壮志激情;《仰望星空》、《夜空中最亮的星》、《明天会更好》同样悠扬婉转,深情动人。每个班级都用自己的歌声诉说着自己的青春感言,表现出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和对未来的美好憧憬。除了优美动人的班歌之外,各班同学还先后演唱了《保卫黄河》、《红星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振奋人心的红色经典。朗诵、吉他、芭蕾舞等丰富的表演形式以及花样繁多的辅助道具也为各个班级的表演增色不少,充分体现出附中学子能歌善舞,多元发展,知行合一,素质全面的特点。

本次班歌大赛除了有同学们的精彩表演之外,还有由河北师大附中李阳老师、李婷老师、大卫·杰里科老师和部分初一学生组成的TINGLE合唱团为大赛开场献唱《唱支山歌给党听》与河北师大附中校歌。小演唱者们年龄虽小,却毫不怯场,台风稳重,歌声嘹亮,赢得台下师生的阵阵掌声。除此之外,高一年级的教师们也不甘落后,由刘长存主任、杨乐老师、邓凯彦老师带来的一曲《奔跑》,唱出了教师们青年时代的青春与激情。整场比赛虽激烈紧张,但不乏温情与暖意。浓浓的师生情谊,青春似火胜过夏日骄阳!

本次班歌大赛的成功举办,离不开学校多个部门的通力合作。统筹协调,专业评判,后勤保障,技术支持一应俱全。本次合唱比赛为广大高一师生提供了激扬青春、放飞梦想的舞台。本次大合唱是对广大师生进行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民族精神的生动教育。各班级在班主任的悉心指导下,人人参与,利用课余时间精心准备,积极练唱,展现了附中学子爱国爱校、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相信在各班班歌的鼓舞之下,我们全体老师和学生将会更加鼓足干劲,坚决履行属于他们的使命和责任!


河北师大附中校园网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编号:冀ICP备18011017号-3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