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研有所思,学有所获,行有所得——河北师大附中建党一百周年正定塔元庄研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29 浏览次数:0

5月22日,阳光不燥,微风正好。河北师大附中初一级部和科创初一、初二年级340余名师生在正定塔元庄进行了为期一天的“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争做新时代接班人”主题研学活动。

正定塔元庄是习近平总书记的第二故乡,是新时代红色爱国主义教育综合实践基地。同学们先后在乡村振兴展览馆、塔元庄村史馆、智慧农场、中国梦展厅参观学习。

在乡村振兴展览馆,同学们了解到乡村振兴的模式, “把农业做成产业化,养老做成市场化,旅游做成规范化”;塔元庄村史馆再现了在党中央改革开放政策下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华丽蝶变;智慧农场里,看到了集绿色、生态、科技与一体的高端智能阳光温室,在亲近自然的同时了解到我国最先进的农业技术,提高了对现代农业的认识;中国梦展厅中不仅体验了传统文化拓印,还学习到中国梦就是通过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慷慨激昂的诗朗诵《少年中国说》诠释出同学们为祖国复兴而发愤图强、奋勇前行的情感。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研学实践是学生走出课堂,拓展视野,丰富知识的有效途径。研学是在“研”的过程中“学习”,在“学”的过程中“研究”,此次研学活动使学生真正做到了“研有所思,学有所获,行有所得”。

河北师大附中校园网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编号:冀ICP备18011017号-3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