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学史担责,赓续精神血脉 ——附属中学党史学习教育宣讲

发布时间:2021-04-20 浏览次数:0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系列活动。4月19日早晨,升旗仪式结束后,我校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孙华君副校长为全体师生作了《学史担责,赓续精神血脉》的专题报告。


孙华君副校长指出从1921年至2021年,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走过了100年的辉煌历程。作为新时代的中学生,同学们也要自觉学习党史,了解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传颂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并从中汲取奋进的力量。

孙华君的党史故事以我校一名离休共产党员高金山为主人公为起始。他曾在河北师大附中医务室工作,是白求恩医生的护理班长。事情发生在1939年,河北省保定易县下北桥村,白求恩大夫和当时作为护理班班长的高金山一同救下一名被狼叼着的小女孩并细心周到的治疗和护理的故事。解放后高金山大夫在师大附中医务室工作一直到退休,工作勤勤恳恳,兢兢业业深受师生爱戴。

孙华君强调有幸与他成为同事,同为附中人,我们由衷的感到骄傲和自豪。是党培养了高金山的优秀品质,才会有这么感人的故事。党时刻心系人民,与人民同甘共苦,团结奋斗始终同人民保持血肉联系,才能拥有百年辉煌。

报告最后,孙校长提出我们所处的时代国家富强,社会安定,人民安居乐业。在我们从思想深处感恩国家,感悟党的伟大的同时,我们更要强化责任担当。使命呼唤担当,使命迸发力量,使命引领未来,作为新时代的中学生,同学们风华正茂,激情如火,你们也正站在时代的潮头,生活在社会发展和民族兴旺的关键时刻,希望你们从现在做起,结合当前的学习生活,自律担当、努力学习,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河北师大附中校园网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编号:冀ICP备18011017号-3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