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我校教师参加“田家炳青少年正面成长计划——共创田园”第二届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04-12 浏览次数:0

“田家炳青少年正面成长计划——共创田园”是田家炳基金会资助开展的共创项目第三期。4月9日,“共创田园”第二届研讨会在线上举行 ,孙华君副校长、韩振强副校长、部分共创老师及共创伙伴学校的老师参加会议。此次会议的主题是“‘疫’境中成长”,田家炳基金会董事局主席田庆先先生亲临会场致辞。一天的会议内容丰富而有实效,包含有 “共创田园”项目最新进展报告、基地学校授牌、专家讲座、专题研讨等内容。我校是共创项目8所基地学校之一,由于疫情影响,举行了线上授牌仪式。

在第一个专题研讨中,我校教师代士莉老师和崔英文老师就“什么是一节好的共创课”进行教学实例探讨与经验交流。代士莉老师以《知心人》为例,分享到在共创课的教学设计需要有教材整体意识和学生为主体的意识,力求做到:活、引、悟、深。

崔英文老师以《我为我掌舵》为例,分享了“如何在设计暖身活动及分享时,根据校情去创设情境?”。两位老师的分享为大家如何上好一节共创课提供了许多宝贵的教学经验,受到了参会老师们的赞扬。

在第二个专题研讨中,我校教师陈红丽老师以“‘疫’境中守护生命成长”为主题,分享了在疫情期间学校如何从心理和生命教育的角度工作来提升学生的心理素质和品德素养。陈老师从系列微课制作、学生问卷调查、主题班会课设置三个方面分别进行了介绍。在首次新冠疫情发生后一年多的时间里,我校在关注着学生心理健康的同时,以紧抓教育为契机,在德育、生命教育、家庭教育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陈老师发言结束后,田家炳基金会对我校疫情期间在学生心理和品德方面所做工作给予了大力的肯定。

共创项目在我校的发展,拓展了我校德育工作思路,提高了学生的正面成长能力,培养了他们良好的道德品质。未来,学校将继续探索更好更有实效的工作方式助力学生成长。



河北师大附中校园网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编号:冀ICP备18011017号-3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