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德育之窗>>身心健康 身心健康

河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禁烟控烟知识宣传

发布时间:2021-04-06 浏览次数:0

烟草的危害

烟草危害是严重的公共卫生问题之一,世界卫生组织已将烟草流行问题列入全球公共卫生重点控制领域。

全世界每年因吸烟死亡达250万人之多,烟是人类第一杀手,中国是烟草生产、消费大国,吸烟者有3亿人之多,占世界吸烟总人数的三分之一。

吸烟对人体有害,长期吸烟易导致癌症、肺气肿、慢性支气管炎、心脏病、消化性溃疡等生理疾病,同时也不利于他人身体健康,长期吸烟者的肺癌发病率比不吸烟者高10-20倍,喉癌发病率高6-10倍,冠心病发病率高2-3倍,循环系统发病率高3倍,支气管炎发病率高2-8倍。因此,实施控烟具有必要性。

吸烟对青少年危害

据医学研究表明,青少年正处在生长发育时期,各生理系统、器官都尚未成熟,其对外界环境的有害因素的抵抗力较成人为弱,易于吸收毒物,损害身体的正常生长。吸烟开始年龄越早,肺癌发生率与死亡率越高。吸烟损害大脑,使思维变得迟钝,记忆力减退,影响学习和工作,使学生的学习成绩下降。心理研究结果表明,吸烟者的智力效能比不吸烟者减低10.6%。

我们倡议:构建无烟校园

吸烟既是对自己身体健康的一种摧残,也是对他人的一种无形的伤害,戒烟不但能提高个人的健康水平,改善个人的生活质量,延长个人的寿命,而且也是公益行为。

一、认真学习和宣传控烟知识,支持控烟工作,遵守公共场所禁止吸烟的规定,自觉从自身做起,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习惯。

二、主动参与禁烟,给身边的人创造一个健康的学习生活和工作的环境。

三、老师不在公共场所及学生面前吸烟,并带头戒烟,做戒烟先锋。学生自觉远离烟草,争做文明学生。

四、如果看到他人吸烟,为了自己和大家的健康,请对其进行友好的提醒和劝诫。

五、积极参与宣传吸烟的危害,让你的亲人和身边的朋友明白吸烟的危害,自觉远离烟草。

六、积极开展无烟学校创建活动,倡导讲文明、讲卫生、改陋习、树新风的社会风尚。


河北师大附中校园网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编号:冀ICP备18011017号-3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