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学校新闻 学校新闻

精细管理聚班魂 分享经验促提升 ——河北师大附中“班主任的精细管理”系列讲座

发布时间:2021-04-02 浏览次数:0

为了提升班主任工作的艺术水平和管理层次,给老师们搭建一个交流、互动、学习的平台,探索班级管理工作的新方法,进一步提高学校德育教育的针对性、主动性和实效性,4月1日下午,我校组织开展优秀班主任工作经验交流会暨河北师大附中“班主任的精细管理”系列讲座,全体班主任及青年教师参加了会议。


长期以来,我校的班主任工作一直秉承“精致、精细、精品”的“三精”理念,注重工作细节,打造精品班级。此次交流会上由我校优秀班主任代表焦艳存老师结合多年班主任经验,根据自身积累沉淀,围绕着“由跑操活动看如何提高班级凝聚力”这一主题,进行了精彩的经验分享。


焦老师在发言中提到,班级凝聚力是班级文化氛围的深层内核,它是一种吸引力、向心力、亲和力,它从多个侧面和层面展示着一个班级的生机与活力。活动,尤其是体育类活动最容易通过打开学生的身体进而打开学生的心扉。在紧张的学习过程中,早操、课间操无疑成为了调节紧张学习的很好方法,同时又增强了同学们的身体素质。因而,作为任何一个规范的学校,都会不同程度的重视跑操。通过跑出自己的班级特色,从而达到了提高班级、年级、学校凝聚力的效果。

从焦老师的发言中,我们真切地感受到我校广大班主任教师,潜心育人、创新管理,在为人师表、帮助学生成长成才方面默默无闻地做了大量的工作,真正体现了班主任爱生敬业、无私奉献的宝贵品质,令与会的领导和教师深受感动,也很受启发,会场不断响起热烈的掌声。

此次优秀班主任工作交流会,对于提高班级管理的针对性、实效性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使每位班主任都有所得,有所思,也给班主任工作带来新的思考和挑战。相信通过一系列的“班主任的精细管理”讲座,推动我校班主任间的经验交流、智慧贡献,大家共同携手,一定能够带动河北师大附中的整体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河北师大附中校园网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编号:冀ICP备18011017号-3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