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教师论坛 教师论坛

同课同台促成长 异构异思显智慧

发布时间:2020-11-04 浏览次数:0

金秋十月,有美丽的秋色,有收获的喜悦,还有省国培老师们与我校的相逢。10月28日至10月30日,先后有数学和语文学科的200余名国培教师与我校和田家炳中学的老师们进行了教学研讨活动。

此次教学交流以同课异构的方式开展。数学学科由我校李长靓老师和吴江霞老师上展示课,语文学科由我校胡欣欣老师、田家炳中学张娜娜老师、田家炳中学胡水清老师和国培老师分别进行了展示课。几位老师“八仙过海,各显其能”,根据自己的教学经验,学生状况、教学风格及教学技能进行不同的教学设计,上出了自己的教学风格和特色。师大陈雪梅教授、王永祥教授带领国培老师们进行了现场点评及横向交流,引发了老师们智慧的碰撞,达到了优势互补、相互切磋与共同提高的目的,明显提高了教学效果,同时也提高了教师的专业化发展。

此次同课异构活动,让老师们拓展了视野,丰富了教育教学艺术,实现了智慧碰撞,构建了多重对话平台,通过相互对比,引发教师对授课方法的思考,在研讨中更新观念,优化加深对教材的理解。学无止境,教艺无涯,我校老师们还会不断充实自己,积极进取,团结协作,在附中这片“生命场”上绽放光彩,不断追求教育的幸福和快乐。












河北师大附中校园网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编号:冀ICP备18011017号-3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