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

当前位置:首页>>教学科研>>教研动态 教研动态

关键能力的培养来自教材

发布时间:2020-11-03 浏览次数:0

关键能力的培养来自教材

——物理教研组主题教研活动

20201020日,我校物理组在综合楼二楼研修室进行了主题教研活动,由要向敏老师代表高二备课组主讲,王昕校长、杨富兴书记,以及全体物理组老师参与了此次集体教研活动,现场教研气氛浓厚,主讲要老师准备充分,内容详实,得到了王昕校长和杨富兴书记的好评。

 

在教研活动中,要老师对照新课标关于核心素养和能力提升的要求对物理选修3-1第一章静电场的内容进行解读,分析了近几年全国及各地高考题中出现的关于静电场的题目,以及这些题目在教材的出处,通过比对提出应该“充分利用课本,培养学生学习的关键能力”。要老师认为主讲主题教研的过程是一个自我提升的过程,是一个对教学自我反思的过程。

 

最后,王昕校长和杨富兴书记做了总结发言。王昕校长表扬了要老师这种自我反思,自我提升,突破自我的境界,只有这样才能体会并享受教书的乐趣。认为回归教材,找出依据,衍生出培养学生能力的题目这个主题教研值得做。指出新高考改革,物理地位有所提升,物理分值是绝对分值,区分度大,高考也压力大,希望物理组针对新高考,加强教研,提高课堂效率。杨富兴书记更是要求物理组发挥团队优势,可以分工合作,将重要章节课本内容和高考进行对接,把握高考方向。


河北师大附中校园网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编号:冀ICP备18011017号-3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