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德育之窗>>德育特色 德育特色

诚实做人,诚信应考

发布时间:2020-01-07 浏览次数:0

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时光飞逝,开学仿佛还是昨天,转眼间我们即将迎来本学期的期末考试。下周开始,我校各个非毕业年级将进行本学期的期末考试,今天的升旗仪式,就让我们共同来倡导“诚信做人,诚信应考”。

同学们,考试并不是对学生的刁难,而是提供一个让学生检验自己在这学期收获多少的机会。每一次考试,都可以让我们看清自己的弱点,改正自己的缺点,使自己的成绩不断进步。因此,我们都应以积极的心态备考,注重学习效率,全力以赴,争取考出好的成绩。为了我们在期末考试中取得优异的成绩,我建议大家在以下几个方面做好充分的准备。

一、认真复习,积极备考
  每位同学都要端正学习态度,重视考前的复习。孔子曰:“温故而知新”,就是告诉我们学习要重视复习。人们常说“书要越读越厚,然后再越读越薄”,就是说在认真学习的同时,要学会抓住主线、提纲挈领,连点成线,连线成面,形成框架结构,这样就可以有效地防止遗忘。要突破自己学习中的难点、疑点。平时不懂的地方通过复习课或课后请教老师一定要弄懂。掌握规范的解题、答题方式及技巧。不偷懒,不少写几个字或缺少必要的步骤。合理分配时间。要重视各科的复习时间,不能以个人喜好把时间都花在个别学科上。
二、对考试要充满信心
  我们每一位同学都要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对待这次考试,以良好的精神面貌投入到考试中。考试既是对知识的检测,又是对个人意志的磨炼。考试时要紧张但不能过于紧张,要保持一定的焦虑但不能过于焦虑,要沉着冷静,要对自己充满信心,同时要科学对待考试,认真审题,认真分析试题,仔细推敲,先易后难。
  请同学们记住:考题你易他也易我不大意,因此遇到容易的不要忘乎所以,要细心谨慎;考题你难他也难我不畏难,因此遇到难题莫惊慌,要认真思考。我们要做到基础题不失分,困难题去争分,但要注意把握好答题时间。
三、端正态度,诚信应考

  期末考试也是对我们诚实守信品格的一次考验。诚信是做人之根本,拥有诚信的人才会拥有一切!在考试中,同学们要尊重监考老师,端正考试态度,严格遵守考试规章制度,实事求是,杜绝一切违规违纪行为。考试是严肃的,来不得半点弄虚作假,考试作弊是自欺欺人的做法,不能弥补自己学习上的漏洞,相反会让自己失去诚实的珍贵品质。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有一种“文明考试,诚信做人”的意识,我们要以饱满的热情和积极地态度投入到复习备考中,公平竞争,诚信应考,考出水平,考出风采。

同学们,一次考试是一次证明自我的机会,是一次创造自信的机会。在考试中战胜自己,才能获得自信;在自信的推动下,就能取得更大的进步。让我们在考试中证明自己的努力,证明自己的进步,证明自己的智慧!有志者,事竟成,苦心人,天不负,祝各位同学都能在期末考试中搏出精彩,拼出风度,考出自己理想的成绩!
 
  谢谢大家!

高一(3)班全体同学

202016

河北师大附中校园网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编号:冀ICP备18011017号-3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