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德育之窗>>德育特色 德育特色

每一滴奔跑的汗水,都将浇灌出精彩的未来! (2020年学生新年贺词)

发布时间:2020-01-02 浏览次数:0

各位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国旗下演讲的主题是:每一滴奔跑的汗水,都将浇灌出精彩的未来!

时间镌刻着崭新的年轮,岁月记录了前行的足印。还有48小时,2020年的钟声即将敲响。回首2019,我们附中人一起努力,一起拼搏,取得了令人欣喜的成绩。

2019年高考,我校理科最高分达到685分,科技创新班2人通过新加坡SM2项目考核;各级各类竞赛获奖100多人次。1名教师荣获省级班主任素质大赛特等奖,5名老师被评为省市级学科骨干教师,8名老师获省市级荣誉称号,14名老师获省、市级优质课、说课比赛一等奖;我校连续九年荣获高中教学质量先进单位称号,教育家型校长研讨会在我校成功举办。学校明确提出了“学校是师生发展的生命场”的办学理念。全校上下凝心聚力,共谋发展。

2019年,学校综合楼六层校史馆、国学馆、科学馆、VR实验室、生命科学馆、昆虫标本馆进行了改造提升;静谧温馨的爱阅空间,既方便师生肆意徜徉于书的海洋,又成为老师与学生、学生与学生之间交流融通的乐园;整体装修的中加国际班教室,更具国际氛围;雅韵悠然的音美教室,充盈着浓厚的艺术气息;严谨而自由的研修室,为知识的交流和思想的碰撞提供了广阔的空间。

学校为我们提供了现代化的教学设施,优秀的师资,优美的环境,我们还等什么呢?青年人要有自己的努力,让青春的足迹铭刻在追逐青春梦想的征途中。我们必须全身心把握好现在的自己,在不懈的努力、不断的奋斗中去追求梦想。“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我们不能光做语言上的巨人,更要做行动上的巨人。我们有毅力去发展自己,做自己应该做的事,追求自己所追求的目标,才会有所成就,才能在奋斗中实现自己的青春梦想。不拼搏、不奋斗,永远都不会成功!

现在,我们正处在长知识、学本领的关键时期,学习是我们目前最主要的任务。我们耳熟能详的关于勤学的名句可以说数不胜数:天才出于勤奋;业精于勤荒于嬉;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但是光记住这些名言警句还远远不够,勤奋学习应该体现在我们生活和学习中的每一个环节:按时起床,充分预习,认真听讲,积极思考,踊跃发言,及时复习,独立作业,敢于质疑,善于合作,勇于创新;摸索并掌握科学的、适合于自己的学习方法,重视每一门学科,关注社会和时代的发展,并且坚持不懈,才能给自己的终身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创造成功的机会。

同学们,“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我们都是追梦人”,“每一滴奔跑的汗水,都将浇灌出精彩的未来”。为了我们绚丽多彩的梦想,为了我们灿烂如锦的前程,为了我们完美如歌的生命,让我们满怀信心和期待,一同迎接2020年的到来!

谢谢大家!

高一(1)全体同学

20191230

 

河北师大附中校园网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编号:冀ICP备18011017号-3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