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德育之窗>>德育特色 德育特色

河北师大附中第三十四届校园文化艺术节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19-12-28 浏览次数:0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岁末将至,尽管寒风凛冽,但是我们的心是热切的,因为河北师大附中第三十四届校园文化艺术节终于要与大家见面了。今天的国旗下演讲,意味着本届艺术节的正式启动。

校园文化艺术节,与读书节、体育节、科技节并称为我校校园四大节,它既是学校文化的浓缩和办学特色的呈现,也是充分展示学校素质教育成果、营造高雅校园文化氛围、培养同学们爱好与特长的重要途径,更是我校师生精神面貌、信念追求、和谐发展的美好再现。

同学们,本次校园文化艺术节以“和谐、尚美、共生共荣”为主题,将以多样的活动形式、多彩的活动内容与大家见面,为每一个热爱艺术的学生提供一个观察美、欣赏美、体验美、表现美、创造美的广阔天地。

初一年级的“爱我校园,唱响班歌”大赛,同学们将体现本班特色、符合本班风格、展现本班精神风貌的班歌进行展示,并将班歌作为班级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激励班级以后的学习和生活。初二年级“诵读中华经典,争做博学少年”的诵读专场,同学们将于琅琅读书声中领略名家的风采,感悟名篇的魅力。高一年级“‘剧’焦心灵,拥抱阳光”心理剧大赛,聚焦学生们的心理健康,通过心理剧的形式,可以帮助学生化解情绪冲突,发掘个体的潜能,可以使所有参与者审视内心层面的问题,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高学生心理健康品质。高二年级“青春展风采,梦想正启航” 综艺节目大赛,节目丰富,不拘一格,歌曲、舞蹈、相声、小品、音乐剧、乐器演奏等多种形式的设置为大家充分展现艺术才华提供了广阔的空间。让我们走进表演的世界,去演绎属于我们的风采。

“千古风貌,妙笔生花”绘画、毛笔书法现场创作大赛、“我爱附中,情系附中”主题绘画创作大赛,带我们跨进美术的画廊,领略妙笔丹青的奥妙; “想唱就唱,我最闪亮”――附中好声音暨2019校园十佳歌手大赛,让我们体味音乐的魅力,唱响我们自己的青春风采; “幸福2019!”校园摄影作品展评活动,“翰墨飘香,艺满校园”硬笔书法大赛等活动,都在等待着我们的参与,期待着我们的演绎。

此外,部分年级还将组织召开迎新年元旦联欢会,师生同台联欢,增强节日氛围,凝聚集体力量,为我们的校园文化艺术节增添新的靓丽。这些活动将启迪同学们的才智和灵性,展示同学们的才艺和特长,彰显同学们的团结与合作。这些活动是一道道风景,是一场场盛宴,必将带给师生精神的愉悦、艺术的享受。

同学们,让我们尽情地唱吧!用我们的歌声遏天空之行云,止清江之流波;让我们尽情地跳吧!我们舞姿轻盈,我们舞步飞旋;让我们尽情地画吧!我们笔走龙蛇,遒劲如钩;我们笔法娴熟,写生写意。

艺术,永无止境;创造,永无止境;我们的追求,永无止境-----

老师们,同学们,帷幕已然拉开,绚烂即将绽放。 让我们大家共同携手,享受这鼓舞人心的艺术之旅!

最后,预祝本届校园文化艺术节取得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

                                                                    河北师大附中学生会文艺部

                                                            20191216

 

河北师大附中校园网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编号:冀ICP备18011017号-3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