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德育之窗>>德育特色 德育特色

2019年12月份教育处工作安排

发布时间:2019-12-10 浏览次数:0

各级部、各班根据学校的工作安排,制定本级部、本班的月工作计划和工作目标,教育处工作安排如下:

工作主题:①文化艺术教育  ②健康教育

12月1日世界艾滋病宣传日

12月4日:全国第十九个法制宣传日,第六个国家宪法日

12月2日:1.高二年级进行学考前教育;2. 初三、高二团员推优(推优方案详见团委通知)。3.其它级部自行安排

12月7、8、9三天进行河北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测试。12月14日补12月9日(周一)课。

12月6日: 下午放学后布置学考考场。(按教务处要求认真完成此项工作,各班留人,经检查合格后方可离校。)

12月12日(周四):推优人员进行团课培训。

1216日班会:班进行第34届校园文化艺术节动员。(艺术节具体活动方案另行发放)

1223日班会:各级部各班自行安排。

1226日(周四):双代会(团员代表大会、学生代表大会)

12月30日班会:各级部各班自行安排。

几项具体工作:

1.本月板报主题:①靓丽青春,炫彩绽放(初中)   ②全民动员同防艾,健康中国我行动(高一)

③ 开展终结结核病行动 共建共享健康中国(高二)  本月15日检查板报。

2.12月4日各班举行宪法晨读活动。

3.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复检工作,随时接受督导检查,保证不出任何问题。

4.艾滋病、结核病预防宣传系列活动。

5.本月举行第三十四届校园文化艺术节。(具体活动方案、时间安排见教育处通知)

6.做好年终各类优秀学生的推优评先准备工作。(具体操作方法见文件,另发)

7.做好班级工作总结,为各级部组织交流评选校级先进班集体,学雷锋先进班集体做好准备。

8.年终岁末着重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及时排查各类安全隐患,杜绝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保证师生生命和财物安全,维护正常的学习、工作秩序,构建安全文明和谐校园。

9.做好学生的心理疏导,引导学生学会调试心理的方式、方法,帮助学生保持良好的情绪和心理状态,帮助学生建立健康的人际关系。

10.冬季为呼吸道传染病多发季节,各班教室要及时通风换气,同学们多饮用温开水,不要随地吐痰,班主任关注学生出勤和健康状况如有异常及时与医务室联系,及时督促学生填写因病缺课记录并及时上交医务室。

11.建立特异体质学生详细档案。

教  育  处     

2019年12月1日

河北师大附中校园网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编号:冀ICP备18011017号-3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