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视野

当前位置:首页>>国际视野>>中加教育教学 中加教育教学

2019年度中加国际班加拿大新斯科舍省教育厅年检工作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9-11-18 浏览次数:0

    2019年11月14日至11月16日,河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中加国际班加拿大新斯科舍省教育厅检查组官员,Richard Tully(理查德·塔利)先生与Karen Dyke(凯伦·戴克)女士对中加班进行了年度检查与评估。在年检过程中,两位官员与中加双方校长、外事办主任、中加班师生和家长代表进行了深入而卓有成效的交流。

    首先,检查组会见了加方校长,审核了学生档案、成绩报告、学分情况、10年级数学统考情况、学生注册信息,以及关于教师资质和教师评价的文件,并讨论了关于课程设置、教学资料、图书等有利于教学和工作的事项。随后,检查组同加方任课教师、各班班主任和家长代表见面,审查教学评价、课程计划、课程设置效果、家校交流情况、日常计划和长远规划、成绩在线评估系统等内容,认真记录、耐心解答班主任和家长朋友们反馈的问题;并通过学生约谈、教室参观和课堂观察的形式,比较清晰地了解到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以及其中遇到的困难和挑战,严谨、轻松而有效的沟通不仅使学生的想法得到尊重、意愿得到了表达,也从侧面丰富了检查官对中加班项目运行情况的认识。此外,两位官员还检查了教学资源、实验室、微机室、信息技术和教学设施设备,感受我校的校园文化

    检查过后,两位检查官与中加双方校长及外事办主任进行了总结会谈。会谈首先简要回顾了之前的检查报告、改进方案和建议,而后讨论了检查标准、教学资源、教材、课程设置、办学成绩和工作重点以及课堂观摩情况,分享了初步检查结果。加方检查官我校中加的课程设置、教学评估、班级常规管理工作作了充分的肯定,并针对外教聘任管理、项目推广,以及课程实施等方面提出很多宝贵而中肯的希望和建议我校王昕校长表示,学校由衷地感谢加方两位官员的到来和检查,将珍惜本次检查成果,充分考虑和采纳加方的提议,密切和加方校长的沟通与合作,将中加班的办学特色和优势得到更大的彰显。双方表示将继续增进交流,努力推动中加合作办学项目的持续发展和进步。会谈后双方交换了礼物并合影留念。

    我校中加国际班自2011年开办以来,成绩突出。2019年,中加班毕业成绩再创辉煌,所有学生均被加拿大及国外知名大学录取,平均每人收到4份大学录取通知80%的毕业生获得大学入学奖学金,其中多名学生取得多伦多大学等世界名校的高额奖学金。

双方会谈并合影留念_副本.jpg

双方会谈并合影留念

加方检查组感受中加班课堂及校园文化并与师生和家长交流_副本.jpg

加方检查组感受中加班课堂及校园文化并与师生和家长交流

河北师大附中校园网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编号:冀ICP备18011017号-3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