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德育之窗>>学生社团 学生社团

“清锋明辨”八校辩论,我校师生续写历史新篇章

发布时间:2019-04-08 浏览次数:0

清明时节,乍暖还寒。45日,我校中文场辩手:初三五班王子俊,高一一班王之未,毛雨诺,高一八班杨宇诺,高一七班刘秋森,高一九班李睿涵;英文场辩手:高一中加丁方亦嘉,王宇杰,高一一班孙洁霖,高一八班高晓阳,代表附中,参加由石家庄二中举办的2019“清锋明辨”八校辩论赛。

整齐的着装,自信的步伐,明媚的笑脸,无不展示着参赛同学们的激情与活力。本次2019“清风明辨”八校辩论赛由二中举办,为期两天。在这两天里,我们的6位中文场辩手4位英文场辩手投入其中,积极参与。在台上唇枪舌战,思维敏捷,渐入佳境;台下,也与其他学校的辩手们建立了深厚的友谊。从初赛“安乐死应不应该合法化”(27中对决),到半决赛"社会道德标准应以理性/感性为建构基础"(43中对决),再到决赛"社会历史在前进/循环"(与九中对决)。他们怀揣着坚定的信念,凭借他们的实力,最终取得了本次2019“清锋明辨”八校辩论赛的冠军。

此次成绩的取得离不开校学生会主席团的组织与跟进,从324日到46日,陪伴着辩手们一起训练,了解到了辩论的程序之复杂,内容之繁重;离不开我校参赛辩手们的辛苦付出,精心准备。周六周日,夜晚的灯光里,静谧的校园里,有他们的身影;会议室里,有他们谈论的声音,后者推翻前者,又建立起新的理论依据。当天空中的晚霞,慢慢淡去;当霓虹灯点亮着黑夜,将天空烧出一个明亮的洞的时候,他们披着月色,负重前行。英文场的辩手们更是辛苦,不仅要准备中文的思维导图,还要以流利的英语表明自己的观点。虽然,最后英文场的辩手们未能取得理想的成绩,但他们的精神亦值得我们学习。只是为了心中那永恒的信念,唯一的追求。

优异成绩的取得亦离不开对本次辩论赛做出重要指导的老师们。仲崇福老师全力支持本次工作,为同学们提供资源,联系老师,对本次辩论进行指导;史逸风,王月苓老师,为同学们剖析辩题,传授经验;杨敏,杨梦娇老师,从政治角度,为同学们寻找最有力的证明;冯立辉老师从历史角度,为同学们查找史实,让同学们以史为鉴,古今结合。一次成绩的取得,是一个团队在背后默默付出。哪里有什么一蹴而就,是其背后无数次的碰撞与磨合。

通过此次辩论赛,我校的辩手们从相见到相知,相熟,从当初对辩论的好奇到对辩论的热爱,从当初的重在参与到最后的决赛战场,他们不仅收获了优异的成绩,还收获到了友谊与知识。他们用行动证明,一程人生有万种可能,只安于一隅,不如勇敢去遇见。用探索世界的眼光,发现从未遇见的自己,以后的每一步都将充满惊喜。

供稿:教育处  仲崇福

审校:校办室  赵红梅

摄影:信息处  殷占峰

河北师大附中校园网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编号:冀ICP备18011017号-3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