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德育之窗>>德育特色 德育特色

河北师大附中校园文明督导组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19-11-12 浏览次数:0

一、成立背景

校园是我家,文明靠大家。我们需要一个优美和谐、秩序井然的校园环境。我们是学校的主人,学校每一位师生应“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为建设文明校园而做出我们自己的一份贡献。

二、成立目的

提高学生文明素质,加强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意识,加强道德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倡导校园文明风尚,引导学生树立良好的精神风貌。

三 、督导时间及任务

时间

任务

早上7:00——7:25

(1)学生入校时的发型服饰(4人);

(2)自行车的规范摆放(4人);

中午13:40——13:55

 

(1)学生入校时的发型服饰(4人);

(2)自行车的规范摆放(4人);

下午17:25——18:00

(1)操场上不文明现象(4人);

(2)校园周边的不文明现象(4人);

备注:1.各年级选出品学兼优的学生组成校园文明督导组;

      2.周一:初一年级(8人);周二:初二年级(8人);周三:高一年级(8人);周四:高二年级(8人);周五:直升(7人)+中加(2人)。

四、督导员要求

1.督导员执勤时应佩带袖标统一服装,站姿端正、仪容整洁,在处理不文明行为时态度应谦和,文明有礼。
2.督导员在执勤时应时刻保持昂首挺胸、精神饱满、注重队伍形象,不允许随便做与工作无关的事。
   3.督导员应严格要求自己。每次活动、出勤前必须准时到达。督导员如因某种原因不能出勤时,事前须向组长请假。

4.督导员有义务,有权利制止或者纠正一切违规行为,必要时登记其姓名、班级。督导员在执勤期间携带学生不文明记录表,做好记录。

5.督导员必须及时将情况向组长报告,组长每天下午6点到教育处向值班老师汇报检查情况。

                                                          2019年10月31日

 

 

 

 

河北师大附中校园网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编号:冀ICP备18011017号-3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