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视野

当前位置:首页>>国际视野>>荣誉榜 荣誉榜

河北师大附中中加国际班丁方亦嘉同学所在团队在“希望杯”全国奥林匹克数学竞赛中荣获“河北省地区总决赛团体组季军”

发布时间:2019-11-04 浏览次数:0

    河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中加国际班高二年级丁方亦嘉同学,于暑假及十一期间在石家庄举办的“希望杯”全国奥林匹克数学竞赛中表现出色,发挥稳定,最终与石家庄市第一中学的其余三名同学共同获得河北省地区总决赛团体组季军,指导教师为外教David Jellicoe、李书斌老师和班主任王华老师。

    本次团体组联赛有利于锻炼学生的团队协作能力,对于培养学生发现问题、提出问题、分析问题,以及应用数学知识、借助数学软件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具有重要意义。好成绩的取得离不开我校中加国际班的优势和特色。外教在教学过程中注重调动学生学习的自觉性和自主性,重视学习体验和经历,不断提升学生在实践中的探索精神和合作意识。

    “希望杯”全国奥林匹克数学竞赛自1990年以来,已经连续举行了二十八届。比赛面向多数学校、多数学生,从命题、评奖到组织工作的每个环节,都围绕着“激发广大中学生学习的兴趣,培养他们的自信,不断提高他们的能力和素质”的宗旨。该竞赛被列入原国家教委批准的全国性竞赛活动的名单中,已成为我国中学生中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学科课外活动之一。

bfc5d5ca90593bdb116da2948ee9afe (2).jpg

丁方亦嘉同学与指导教师合影

ca45ba9c220be890ac0dee40a984a65 (2).jpg

丁方亦嘉同学和班主任王华老师

河北师大附中校园网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编号:冀ICP备18011017号-3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