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之窗 党建之窗

溯源守初心,铸魂担使命 ——河北师大附中全体党员参观“进藏英雄先遣连大型图片展”

发布时间:2019-10-11 浏览次数:0

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后,学校党委紧密结合实际,根据实施方案,细化工作安排,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10月10日下午,我校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参观了河北省博物院“进藏英雄先遣连大型图片展”。在“体验式学习”中,让党员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辈、学习先进典型、感悟特殊使命。

IMG_9674.jpg

此次展览分为“伟大使命”“挺进阿里”“筑垒高原”“丰碑永铸”四个部分,以文字、图片、视频等展示,回顾先遣连在没有道路,没有向导,极为艰苦的情况下,克服风雪严寒、高山缺氧、给养中断等一系列困难,跋涉千里,进入西藏阿里改则地区,率先与阿里噶本政府签订政治和平协议,有力地促进了西藏和平解放的英雄事迹,藉此铭记那段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攻坚克难、永不言败的光辉岁月。

在一张张珍贵的老照片前,在一份份泛黄的历史文件前,在一段段详实的文字前……大家认真观看、凝神思考,深受教育、颇受启发。



此次参观学习是一堂生动深刻的主题教育党课,是一次学习的深化、精神的洗礼、使命的升华。在回望波澜壮阔的光辉革命历程中,大家深切体会到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我们不能忘记来时的路,更不能忘记为什么而出发。全体党员更加坚定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大家表示,在以后工作中要不断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筑牢信仰之基,传承红色基因,增强育人本领。立足学校这个师生发展的生命场,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学生,做好本职岗位,为学校长远发展凝心聚力,贡献力量。

IMG_9682.jpg

河北师大附中校园网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编号:冀ICP备18011017号-3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