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视野

当前位置:首页>>国际视野>>中加教育教学 中加教育教学

青春无悔,驭梦前行!——河北师大附中中加国际班2019届高三毕业典礼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9-06-24 浏览次数:0

  2019年623日上午,河北师大附中中加国际班2019届高三毕业典礼隆重举行。河北师大附中校长王昕、书记杨富兴、副校长孙华君、副校长韩振强,各处室主任及全体中加班师生出席。

典礼开始前,毕业生携家长一起走过红毯,在毕业签名板处签名、合影。高三年级班主任田媛媛老师将准备的礼物与家长的子女致信分发给同学们,也将学生的信件交给家长。似火的骄阳映衬着这些令人激动的时刻,将毕业的美好瞬间暖暖地留在他们的心底。

学生和家长携手入场并共同签字13 (2).jpg学生和家长携手入场

学生和家长携手入场并共同签字12 (2).jpg 学生和家长携手入场

学生和家长携手入场并共同签字17 (2).jpg学生与家长共同在毕业签名板签字

毕业生持鲜花入场,在主席台接受大家祝贺。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配合着自制沙画MV投影,现场大提琴、电子琴演奏,毕业班学生带来诗朗诵“青春无悔·驭梦前行”,仿佛将现场所有人都带入了那样一段青葱岁月。大屏幕随之播放了记录每一位毕业生三年成长点滴的影集,一路成长,学生们从稚气烂漫到成熟沉稳,充满了各样的精彩和感动。

学生持鲜花入场 (2).jpg

学生持鲜花入场

奏国歌 (2).jpg奏国歌

“青春无悔·驭梦前行”诗朗诵2 (2).jpg“青春无悔·驭梦前行”诗朗诵

而后,中加双方校长致辞。王昕校长表示,在三年的光影中看到了学生们用智慧和品格成就的璀璨的青春年华,这是教育最大的幸福。他对同学们共享三点希望:希望同学们永远对理想葆有激情与追求,始终以国家之志为志,以民族之梦为梦,将自己的生命与智慧融入时代洪流中,积极促进国际交流;希望同学们拥有厚重的学识,永远身有一方书斋,心存一方净土,与真理为伍;希望同学们拥有更大的格局,明德而至善,主动融入社会、拥抱时代,树立人类命运共同体意识,敢于担当,勤于奉献,坚守初心,学有所成!加方校长Darren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同学们,抛开你的安逸圈,用自己的努力和付出去化解文化的冲击,遇见全新的面孔,用自己的投入与坚持去战胜困难与挑战。你就是一个全新的你,强大的你!拥抱属于你自己的全新的生活。就像我现在,中国就是我的家!

王昕校长致辞 (2).jpg

王昕校长致辞 

加方校长Darren致辞 (2).jpg

 加方校长Darren致辞

岁月如歌,年华流转,人事时变,不变的总是那份师生情怀。班主任田媛媛老师希望同学们既要心存高远,又要懂得欣赏生活的美好,想一想自己要成为什么样的人而不是得到什么工作和名号,想一想为什么要有所成绩而不是简单地想要什么成绩,相信强大、独立、自信的自己,能够从容地面对各种挑战,遇见更多的美丽,不要忘记背后母校、家族和国家的期盼和祝福。之后,优秀毕业生代表秦梓洋同学进行了全英演讲,分享了三年的成长历程,表达了对老师、家长和同学的感谢,对学弟学妹勇往直前的鼓励,以及对未来的憧憬和信心。

班主任田媛媛老师致辞 (2).jpg

班主任田媛媛老师致辞

优秀学生代表秦梓洋同学演讲 (2).jpg优秀学生代表秦梓洋同学发言

随后,加方校长Darren分别为获得“加拿大总督奖”和“加拿大伊丽莎白女王奖”的优秀学生颁奖。颁奖结束后,中加双方校长为全体毕业生颁发中加方毕业证书,同学们依次上台,从两位校长手中接过这份肯定与骄傲。典礼最后,毕业生向母校赠送了礼物留念,将鲜花送给各位领导、老师和家长,表达爱与感恩,同学们将牢记学校的恩情和嘱托,带着对老师的深切情感,带着同窗的纯真友谊,还有放飞梦想的激情,整装待发,远赴海外,开启人生新的里程,创造出属于自己的美好未来!

“总督奖”获奖学生领奖1.jpg“总督奖”获奖学生领奖

“总督奖”获奖学生领奖2 (2).jpg

“总督奖”获奖学生领奖

“伊丽莎白女王奖”获奖学生领奖 (2).jpg

“伊丽莎白女王奖”获奖学生领奖

毕业生向学校赠送礼物 (2).jpg毕业生向学校赠送礼物

毕业生向校领导、老师献花 (2).jpg毕业生向校领导、老师献花

2019届中加班师生合照1 (2).jpg2019届中加班毕业合照



供稿:外事办 王  禾

审校:校办室 赵红梅

摄影:信息处 殷占锋

河北师大附中校园网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编号:冀ICP备18011017号-3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