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招生专栏 招生专栏

河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中加国际班”课程简介

发布时间:2018-06-01 浏览次数:0


一、课程设置

    我校“中加国际班”聘请具有加方教师资格的教师,引进加拿大系统科学的课程,使用加拿大原汁原味的教材,是真正意义的国际合作办学项目。“中加国际班”采用三年制,加方课程包括数学、英文、戏剧、综合科学、物理、化学、生物、历史、地理、经济学等,共计14 个学分三年的中方语文课程计3个学分,高一到高三年级的体育课记1个学分,共计18 个学分,修满学分,即可获得新斯科舍省高中毕业证书。(下表仅为参考,根据实际需要,可能略有调整。)


年级

高中一年级

高中二年级

高中三年级

加方 教授课程

英文、数学、综合科学、戏剧

英文、数学、历史、物理、化学、经济学

英文 / 英美文学、数学、地理、微积分、物理、化学

中方 教授课程

河北省高中学业水平测试所要求课程

河北省高中学业水平测试所要求课程

英文、体育等

教学目标

掌握大约 6000 个词汇,基本了解欧美国家的听说要求:能够听懂外教授课的大部分内容,与之简单的交流。

词汇量达到 15000 个,掌握 3000 个专业词汇, 500 个学科概念,听说读写的能力具备了适应进一步学习加拿大课程的要求。

词汇量达到 30000 个,修满加拿大高中毕业所需 18 个学分,取得中加双文凭证书(高中)


中加班教材 网页版.jpg 

    中加国际班的课程设置中中方的课时量会减小、大量的为国内高考准备的课程和课时会安排成加方的课程;另外,加方课程教学方法与考评方式与中国高中有很大的区别,中加国际班对学生加方成绩的评定是:平时成绩(包括作业、报告、合作态度、探究能力、情感道德、兴趣特长等)占60-70%,考试成绩只占30-40%。相对而言,考试压力会适度减轻,但平时对学生综合素质的要求,特别是学习能力的培养会相应提高。

    考虑到中国学生对全英语授课可能出现的不适应情况,学生在读中加国际班期间,特别是第一学期课程中会有强化的语言课程以强化学生英语能力,大多数学生会在第二学期通过了语言关,完全适应了全英语授课。加方教师在上课初期,也会针对学生的实际情况相应的放慢速度。

 授课照片 (2).jpg

    中加国际班的学生修完加方课程,获得要求的学分,即可获得与当地学生同样的该省教育部颁发高中毕业文凭;修完中国课程,参加省会考获得中国高中毕业文凭。根据三年加方高中成绩免预科、免语言学习直接申请升入加拿大, 美国及其他英联邦国家优秀大学。

    中加国际班系中加政府教育合作推广项目。在申请大学及留学政策上,中加国际班得到中加政府强力支持;同时,我们配备有经验丰富、责任心强的加拿大教师专职负责为学生申请国外大学及留学签证指导,学生毕业免预科直接进入加拿大优秀公立大学本科学习。


二、加方课程教学的考试管理模式

    期中、期末由外籍教师与外籍教务督导共同出题考试,50分及格。学生的日常学习表现、课堂作业完成情况、各科期末考试成绩按40% 、30%、30% 的比例形成各科年度总成绩,高三最后一个学期由加拿大新斯科舍省教育部对加方五门核心课程(英语、数学、微积分、理化生任选二门)统考。教育部官员携带试卷来华考试,统考成绩占最后一年成绩的30%。


戏剧表演 网页版.jpg


initpintu_副本.jpg

河北师大附中校园网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编号:冀ICP备18011017号-3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