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之窗 党建之窗

全体教职工集体观看《厉害了,我的国》

发布时间:2018-03-11 浏览次数:0

新学期伊始,为上好新学期全体教职工思想政治教育开学第一课,311日上午,我校组织全体教职员工集体观看《厉害了,我的国》这部电影。

电影《厉害了,我的国》自32日起在全国院线上映,以全方位的视角深层次地展现了五年来中国所取得的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性成就。观影过程中,老师们不仅被影片恢宏的气势、精美的画面、激昂的配乐和振奋人心的解说词所吸引,更被大银幕上呈现出的中国五年来在探索太空,开发深海,建设世界一流的高铁、桥梁、码头,5G技术联通世界,艰苦奋斗扶贫攻坚等方面的成就深深震撼。这些凝聚着我们深切民族情感的国家形象,是亿万人民心中永恒的家园——这才是《厉害了,我的国》牵动华夏儿女魂魄的精神力量所在。

影片告诉我们的其实不仅是那些伟大的创举、恢弘的业绩,更重要的是它还告诉我们在这些问鼎世界巅峰的工程中,那些献出青春、献出力量,乃至献出了宝贵生命的中国人,它还告诉我们这些创世纪的工程项目中中国人所付出的巨大代价。之所以“厉害了,我的国”,是因为在它的背后有着千千万万“厉害了”的中国人!

通过这部90分钟的纪录片,我们了解了国家所取得的这些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这一切,鼓舞着每一个附中人,我们定要“牢记使命,不忘初心”,为附中能取得更辉煌的成绩而努力。

 


河北师大附中校园网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编号:冀ICP备18011017号-3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