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德育之窗>>国旗誓言 国旗誓言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

发布时间:2018-01-23 浏览次数:0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国旗下演讲的主题是: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

新年前夕,习近平主席通过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中国国际电视台和互联网,发表了2018年新年贺词,其中最让人印象深刻的是“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这句话。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新时代需要全体人民共同奋斗。201710月,党的十九大隆重召开,擘画了未来三十多年国家的发展蓝图。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到本世纪中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美好的蓝图已经绘就。美好蓝图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全体人民应当团结一心,继续前进。每位国民都应该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奋斗不能急于求成,要脚踏实地。立足当下实际,稳扎稳打,步步为营,一步一个脚印,一步一个台阶,做好当下的事情,才能逐渐实现我们的梦想。“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我们不能光做语言上的巨人,更要做行动上的巨人。人人拿出行动,立足本职岗位实干、苦干、巧干,才能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

作为我们青年学生来说,青年人要有自己的努力,让青春的足迹铭刻在追逐青春梦想的征途中,中国梦因青春奋斗梦而更加绚丽多彩,失去的青春我们不能挽回,我们必须全身心把握好现在的自己,我们在不懈的努力、不断的奋斗中去追求进步,我们有毅力去发展自己,做自己应该做的事,追求自己所追求的事,才会有所成就,才能在奋斗中实现自己的青春梦想。不拼搏、不奋斗,永远都不会成功。

现在,我们正处在长知识、学本领的关键时期,学习是我们目前最主要的任务。我们耳熟能详的关于勤学的名句可以说数不胜数:天才出于勤奋;业精于勤荒于嬉;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但是光记住这些名言警句还远远不够,勤奋学习应该体现在我们生活和学习中的每一个环节,按时起床,充分预习,认真听讲,积极思考,踊跃发言,及时复习,独立作业,敢于质疑,善于合作,勇于创新;摸索并掌握科学的、适合于自己的学习方法,重视每一门学科,关注社会和时代的发展,并且坚持不懈,才能给自己的终身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创造成功的机会。

同学们,“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为了我们的梦想绚丽多彩,为了我们的前程灿烂如锦,为了我们的生命完美如歌,为了新时代的美好前景,让我们携起手来一起奋斗吧!

 

            高一9班全体同学

               2018115

 

 

 

 

河北师大附中校园网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编号:冀ICP备18011017号-3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