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视野

当前位置:首页>>国际视野>>文化交流 文化交流

美国新墨西哥州立孔子学院“汉语桥夏令营”来我校游学访问

发布时间:2017-08-10 浏览次数:0

2017711日至24日,由河北师范大学和美国新墨西哥州立大学孔子学院联合组织、由我校承办的“汉语桥夏令营”师生代表团一行16人圆满地完成了他们在中国为期两周的参观游学。

711日下午,来自美国新墨西哥州Cathedral高中的师生代表团一行由教师Jose Lara带队抵达北京。在随后的2时间里夏令营师生在我校教师的陪同下先后参观游览了故宫、八达岭长城、“鸟巢”、“水立方”、孔子学院总部等,历史的厚重和现代的灵动交相辉映的中国文化给美国师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之后,代表团到达“中国杂技之乡”吴桥,游览了作为世界唯一杂技主题公园吴桥杂技大世界。在观赏了一场场原汁原味的中国传统民间的杂技表演盛宴之后,美国师生都表示,在欣赏惊险神奇的杂技艺术的同时,也切身感受到了中国历史悠久的民俗文化

715结束了北京沧州的文化之旅后,夏令营师生一行到达我校。河北师大康振国处长、马岚老师、我校王宏伟副校长、孙华君主任领导以及来自美国的16名师生共同出席了“汉语桥夏令营”开营仪式。我校领导代表全体师生欢迎来自美国新墨西哥州的各位远方的客人并介绍了我校的概况。在为期7天的汉语文化学习中,我校为美国师生安排了汉语课、中国剪纸、中国书画等中国传统艺术鉴赏课及中国武术体验课。在与我校老师轻松愉快的相处中,美国夏令营高中生不仅锻炼了自己的汉语口语能力,更加深了对汉语和中国文化的理解。除了学习之外,美国高中师生也有时间自由活动,品尝中国美食,近距离体验中国社会。期间,夏令营师生还参观了石家庄动物园和石家庄博物馆。

723,为期14天的“汉语桥夏令营”在我校“行知讲堂”举行了结营仪式。仪式上,学校领导祝贺美国高中生充实圆满地完成了本次夏令营的游学之旅,欢迎他们有机会再来中国学习交流并为每一位美国高中生颁发了结营证书。美国高中生代表用中文发表了结营感言,表示这次中国之行,虽然时间很短,但是收获颇多,因为他们体会到了中国语言文化的魅力并较为细致地了解了中国社会,并表示“我们深深感受到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深深地爱上了中国”,“真诚地感谢师大附中所有老师对我们的关心和照顾,有机会我们一定要再来中国学习!”

IMG_7011_看图王.jpg


河北师大附中校园网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编号:冀ICP备18011017号-3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