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德育之窗>>学生社团 学生社团

国学社

发布时间:2017-03-09 浏览次数:0

国学社简介

雎鸠还在清纯然的湖心游荡,楚水畔的诗人已吟出新乐章。庄周梦里的蝴蝶翩然起舞,孟子的雄辩在列王大厅间激昂。司马光几度披衣而起,一支史笔写尽强汉盛唐……

历史的甄选,智慧的宝藏,在崭新的世界里折射着未来的方向、

她是纷扰中的净土,昏惑来的阳光。

 

师大附中国学社是一个以国学为中心的中小型社团。本社团旨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发扬国学魅力,唤醒增加同学们对传统文化的热爱。国学社为爱好国学的同好们提供了一个交流的平台,也为同学们提供了历练自己的机会、

 

国学社主要分为以下四部:

文学部 :

    文学部是国学社最大的部门,也是大部分同学入社的首选。文学部主要的负责社内与文案有关的工作。文学部秉承国学社主旨,在中华诗词文章方面对社员进行熏陶,并且定期布置习作,所以文学部的社员大都有着好文笔、好文思。


古风部 :

    古风部是一个包罗万象的部门,内容涉及中华传统文化的方方面面。但是要以宣传汉服为主。在社员进社之初,对社员们进行汉服方面的讲解,让社员们了解这种美丽的传统服饰。在社员们充分了解之后,会举行踏春等活动,让社员们亲身体验传统文化魅力,做中华文化的传承者。


书法部 :

    书法作为中国传统文化的瑰宝,有着其独特的美学价值和文化底蕴。国学社设立书法部主要是为了给喜爱书法的同学们提供一个交流的平台,并给同学们讲解书法的文化。


音美部 :

    外国有钢琴吉他,我们有二胡琵琶,五音八律;外国有绚烂的油画,我们有诗意的水墨之韵。音美部吸收社团中懂音律,善作画的同学们,发挥他们的长处,为中华传统艺术增添新的活力。

 

河北师大附中校园网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编号:冀ICP备18011017号-3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