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德育之窗>>学生社团 学生社团

W.O.N.D.E.R.模拟商业联合社

发布时间:2017-03-07 浏览次数:0

河北省师范大学附属中学W.O.N.D.E.R.

模拟商业联合社

社团章程

社团名称

  社团名称 W.O.N.D.E.R.

(Wise/ Observant/ Notable/ Distinguished / Energetic/ Responsible )

(河北省师范大学附属中学W.O.N.D.E.R.模拟商业联合社)

(二)社团宗旨、活动范围及活动方式

社团宗旨

     旨在让高中生有更多的机会与渠道了解商业知识、获得锻炼机会的培训性、努力打造非盈利性社团。使高中生了解更多商业的知识,得到更多实践的机会,让品格与经验双丰收。

(三)社团类别

     模拟商业联合社为公益类、社会实践类社团。本社团是河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高中部学生社团的成员,接受河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校团委的领导,积极配合学生会的监督和管理。

(四)社团成员资格及其权利、义务

①申请加入本社团成员,必须具备以下条件

1 热爱祖国,遵纪守法,思想健康,有责任心和进取心。

2 具有石家庄河北师大附中正式学籍;

3 喜欢商业,愿意为本社团工作,承认本社团章程。

②成员入社申请程序:

1 递交入社申请书;

2 本社团相关机构进行面试,合格者予以接受。

③成员应履行的义务:

1遵守本社团的规章制度履行本社团的决议;

2 按时保质保量完社团分配的工作;积极参加本社团的会议、活动;

3 所有社团成员应该相互理解。团结一心、自觉维护社团的正当权益和名誉;

4.积极提出自己的见解,为打造更优社团做贡献。

④成员享有的权利:

1 有参与各职位选举、被选举的权利;

2 有参加本社团会议、表决和提出异议的权利;

3 有对本社团工作进行批评、建议和监督的权利;

4对本社团的活动有优先参与的权利;

5有监督和检举其他社员的权利;

6有请假和退会自由的权利。

(五)组织管理制度、执行机构的产生程序及权限

①社长的产生

社长(两名副社长)三名。每届任期为一至两年,不可连任。(除非有特殊情况)

竞选社长需上交申请文件(包括本学期活动的自我评价、自我优势阐述和下学年活动策划预案三部分)竞选结果和竞选成功同学的申请材料将会在群共享中公示,若有同学不满竞选结果,可进行申诉(申诉需写明申诉原因),如果申诉合情合理,申诉内容(除申诉人姓名外)将会在群共享公示进行投票,超过三分之二多数赞同,则视为申诉成功,被申诉职位将进行重新竞选。[前任社长有一票否决权(至少两名社长同意)

②社长义务
1.主持模拟商业联合社日常工作。
2.
定期向社员全体会议汇报工作。
3.
监督,指导所辖各部门的工作。
4.
主持对副社长、社员工作的年度考核和审评。

    5.负责与团委交流开展社团活动

6.宣传社内相关活动,资料,收集学生老师的意见,联系校外活动,吸收考核新社员。

7.如遇校外活动,负责活动的安全可靠性。

        8.定期向学校展示本社团活动成果。
③社长权利

    1.对面试者进行面试挑选合格者成为模商社成员。

    2.开展活动、参与社团决策。

3.主持会议召开。

    4.对多次不参与社团活动态度消极、有重大违纪现象的社员进行开除。

    5.一票否决权。

   ④五大部门

公关部

    宣传部

    后勤部

    策划部

    学术部

⑤各组内部构成(校内商赛组成

下分5个公司组,每个公司组有一名组长及以下职位。

CEO:首席执行官一名

                                                 运营部                              两名/三名

                                                 销售部                              两名/三名

                                                 营销部                              两名/三名

(六)财务管理、经费使用原则

1.经费来源:学校资助、社团联合会资助、商家赞助、社会资助;
  2.本协会采用财务公开制度,账目由财务组专人负责,统一管理,财务人员变动时必须与接管人员办清交接手续;
  3.协会经费必须用于本章程规定的业务活动范围,不得挪作他用,不得在会员中分配;
  4..每年换届时,前任工作团财务负责人必须把剩余经费交给下一届;
  5.本社团其他任何财产,任何单位、个人不得侵占、私分和挪用。

  1. 负责人的当选条件、权限和产生、罢免的程序

    本社团设立社团理事会。社团理事会是社团会员大会领导下的社团日常事务处理机构。社团负责人由本社团成员通过上界社团会员大会选举通过,报校团委审查备案。若社团负责人在任期中违反第五章中负责人职责,经社团会员大会开会讨论,如超过半数成员赞成,社团会员大会有权利经社团理事会对社团负责人进行罢免。[社长有一票否决权]

    (八)章程的修改程序

    本章程如有补充或修改,须有理事会和会员大会半数以上同意通过,修改后新的章程有效,修改前的章程不再有效。

    (九)社团的终止程序

        学生社团需向校团委提出注销申请登记,应当提交由社团负责人签名、经会员大会通过的注销申请书。校团委组织学生会主席团对本社团财务进行清算并出具清算处置报告书。清算期间,社团不得以任何名义开展清算以外的其他活动。

(十)章程解释权

本章程最终解释权归商社丁仲垚所有。

 

 

社团成绩

一、商赛

1、W.O.N.D.E.R.模商社在2015年上海全国商赛中2名社员荣获全国商赛小组第二名,2016年在石家庄外国语学校(四十三中)举办的两次地区商赛中两次获得全场最佳,两次获得最佳CEO,两次为附中商社荣获小组第一名。

并分别有两名同学获得小组第二名和小组第三名。

河北师大附中校园网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编号:冀ICP备18011017号-3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