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之窗 党建之窗

关于组织参加省委宣传部“中国梦•赶考行”第三期诗词楹联颂党恩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06-17 浏览次数:0

关于组织参加省委宣传部“中国梦•赶考行”  

第三期诗词楹联颂党恩活动的通知  

各县(市、区)委宣传部,各工委宣传部(组宣处):  

    为纪念建党95周年,深入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按照省委宣传部《关于在“七一”期间开展“中国梦・赶考行”第三期诗词楹联颂党恩活动的通知》要求,经部领导同意,决定组织全市诗词楹联爱好者积极参加省委宣传部“中国梦•赶考行”第三期诗词楹联颂党恩活动。  

一、主题内容  

以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为契机,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主题,广泛动员全市党员干部群众积极运用楹联、诗词等文化形式,讴歌中国共产党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大力唱响时代主旋律,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凝聚正能量。   

创作要紧扣活动主题,内容围绕以下几方面:党的建设、党的历程及党史上重大事件、代表人物;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近年来涌现的时代楷模等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坚持为人民服务宗旨,坚持群众路线、改进工作作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牢记“进京赶考”历史命题和“赶考远未结束”现实命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等。  

二、活动组织  

    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主办,长城网承办。  

    三、征稿要求  

1古体诗词作品。符合格律要求,新旧韵均可,每首一般不超过120字,必须为原创新作。  

2楹联作品。导向积极,立意新颖,语言生动活泼,具有时代性、文学性、实用性。符合联律的基本规则,词性对仗,声韵协调。联语字数每比不超过30,必须为原创新作,每人作品不限条数。  

    四、投稿时间和方式  

1、投稿时间:作品征集自6月上旬开始,为期一个月。  

2、投稿方式:参赛者可通过网页投稿链接和电子邮件投递电子版作品,也可采取线下邮寄方式提交作品。所有来稿请注明:姓名、单位、地址、邮编、身份证号、联系电话。  

网页投稿链接:长城网将开设专门网页和投稿链接进行网络。(http://apps.hebei.com.cn/2016scylsde/index.php)     电子邮件:参与作品电子版可投邮箱hebscyl@126.com,并在邮件主题注明作品类别是诗词或楹联。  

纸质作品请寄:石家庄市建通街仓丰路交口南行 800米 长城网207室收,信封请注明征稿字样。纸质作品截止日期为 75日 ,以邮戳为准。  

3、本活动不接受一稿多投或已参加过其他活动的作品,一经发现,即取消参加资格,并在网站上进行公布。  

4、稿件均不退还  

  五、奖励办法  

1、本次活动将评选出诗词、楹联优秀作品各16件。其中:一等奖各2(奖金1000),二等奖各4(奖金500),三等奖各10(奖金300)。另设活动公众参与奖50(奖金100元,从所有参与者中抽取)。   

    2、所有获奖优秀作品将在长城网展出。  

3、如发现获奖作品抄袭,即取消获奖资格,并追回所获奖励。  

    六、推介宣传  

7月中旬,公布优秀获奖作品。7月下旬,长城网开设专栏集中展示宣传优秀作品。省文联组织书法家对优秀诗词楹联作品创作成书法作品,河北日报专版刊登。收集整理近3年来由书法家创作的“诗词楹联颂党恩”书法作品,在石家庄市美术馆举办“中国梦・赶考行”诗词楹联颂党恩书法作品展。  

    七、工作要求  

    1、各县(市、区)、各工委要高度重视,把诗词楹联颂党恩活动作为纪念建党95周年的重要活动,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精心安排、周密部署,切实组织好、开展好,取得扎实效果。  

    2、各县(市、区)、各工委要充分发挥报纸、电台、电视台、网站以及微博、微信、手机报等各类媒体作用,广泛刊(播)发活动消息(含活动介绍、投稿渠道等),在所属重点网站首页开辟投稿链接,及时刊载或转载活动新闻消息。  

3、各县(市、区)、各工委要组织开展好参加省委宣传部“中国梦・赶考行”第三期诗词楹联颂党恩活动,广泛动员干部群众积极参与、踊跃投稿。  

4各县(市、区)、各工委可将作品收集后,进行集中投稿,也可由作者本人在长城网活动专区进行自由投稿。集中投稿请整理后发送至邮箱hebscyl@126.com并在邮件主题注明“X单位诗词楹联颂党恩作品”。      

5各县(市、区)、各工委可结合实际多种形式开展“中国梦・赶考行”第三期诗词楹联颂党恩活动。活动开展情况请及时报市委宣传部农宣(党教)处。如有好的作品,请整理后报农宣(党教)处,市委宣传部将适时在市级媒体择优刊登。邮箱nx86686516@163.com,电话:86686439  

河北师大附中校园网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编号:冀ICP备18011017号-3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