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育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德育之窗>>学生社团 学生社团

学生会

发布时间:2017-02-23 浏览次数:0

  朝霞,穿着紫红的薄纱依偎着清晨;小溪,浅唱轻盈的歌曲漫步原野;葵花,饱含坚定地笑容沐浴阳光。冬去春来,潮涨潮落,平静的日子,只要你充满怀想,打字让自由的精灵能助你长出灵动的翅膀!

  春天,有迎春花纯真的芬芳;夏天,有蝉儿嘹亮的歌唱;秋天,风儿沙沙,叶落归根;冬天,雪儿飘飘,银装素裹。在附中的校园中,我们用真心去追梦,用智慧去谱写出动人的诗篇,用坚强去弹响生命的和旋。

  合唱节,艺术节,放松身心;体育节,广播操比赛,舒活筋骨;日常的广播,愉悦着每一根神经;在学雷锋、法制教育、文明礼仪、社会志愿者这些内容丰富的主题活动月中,我们发现自己、改变自己、壮大自己。

  周而复始的日子里,你会收获不期而遇的喜悦,老师的指点,同学的帮助,岁月里潜藏的瑰丽的东西,都能沉淀成我们生命中最厚重的底蕴。

  积极向上的学生会,负责求实的团委会,多姿多彩的社团活动,装点着与众不同的校园,这是你的第二个家,幸福,就环绕在身边。

  来吧!我们肩并着肩。我们挥洒汗水,大步向前,拥抱明天!

  学生会成员

 

主席团简介

学生会主席团是校学生会的领导和决策机构,是学生会组织的首脑与核心,全面主持学生会工作,即对学生会日常事务,大型活动和人力资源进行宏观调控,代表学生会执行学生会全体会议中做出的决议,并指导、监督学生会各部门开展工作,保证学生会正常运转。

一、学生会主席:乔佩瑶    

            

           工作职能:

 

                 1、主持主席团工作,负责召集主席团会议。

 

                 2、领导、协调、督促学生会各部门的工作。

 

                 3、负责沟通学生会与团组织的联系,接受学校教育处的工作指导。

 

                 4、做好学生会干部的思想政治工作,提高学生干部的思想素质。

 

 二、学生会副主席:宋康乐(主负责纪检部 生活部工作)

                   刘雅楠(主负责文艺部 宣传部工作)

                   杨雨晗(主负责学习部 体育部工作)

                   安星潼(主负责外联部 团委工作)

        

          工作职能:

 

            1、 协助主席做好主席团和学生会工作,并定期向主席汇报工作。

 

            2、 完成主席交给的其他工作任务。主席不在时,受主席委托可执行主席职权。

 

            3、 领导、协调、督促所分管的学生会职能部门的工作。

 

纪检部

部长:宋康乐

一.纪检部部门简介
   纪检部是校学生会分管纪律和检查的重要职能部门,主要负责校学生的组织管理,纪检部作为校学生会的纪律检查部门,旨在搞好学生会的组织建设,为全校学生营造良好的环境和氛围。

二.部门的宗旨
  
全体纪检部成员要遵循“协调老师,服务同学”的工作宗旨,秉承“公开、公正、公平”的原则,“净化校园风气,稳定校园秩序,协调学生会工作”为己任,贯彻落实各项规章制度。

三.主要职能介绍
   纪检部也是学生会核心部门之一,其主要任务有:对全校学生进行监督和督促,以保证每位学生干部在工作中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促进学生干部工作规范化和高效化;对校学生会各部门工作进行监督和督促,负责学生会内部建设。
四.纪检部机构设置
   第一条 纪检部由校学生会主席副主席负总责,由纪检部部长具体负责本部各项工作的开展和落实,部长是本部工作的第一负责人,干事四名。
   第二条 纪检部是校学生会主抓内部建设的监督、检查部门,纪检部干部、干事必须以“秉公执法、定性正确”的方针制度实施本部制度

 

生活部简介

部门:学生会生活部

部长:焦文宇

平常工作:

1.热心为同学们服务,改善同学们的生活环境。
2. 与广大同学和学校后勤等部门建立经常性的联系,及时反映学生有关生活方面的合理要求,帮助学校改进后勤工作,维护学生利益。

 

 3. 协助纪检部查卫生

4.完成系领导、校生活权益部、学生会主席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文艺部部门简介

一、部门成员: 部长:李小熠 二、部门工作: 1.校艺术节承办。 2.“附中好声音”暨校园十佳歌手承办。 3.“校园之声”附中广播站直接管理。 4.“霁斓”画信工作室直接管理。
                              外联部简介

部长:安星潼 部门工作: 外联部作为学生会的枢纽部门,负责对内对外交流联络工作。 1.负责学校内各部门之间的来往,促进了解,共同进步。 2.加强与外校的联络和交流,建立友好关系,组织参加校际交流活动。 3.与校外企业、公司合作,争取商业赞助,为学生会活动提供经费。

                            宣传部简介 部长:张搏洋         工作:     1.为学生会内部举办的各类活动进行前期、后期宣传,并在举     办活动时进行实时宣传。     2.可为活动提供策划、建议和服务。     3.运用多种宣传手段,传达活动信息和学生会理念。     4.协助其他部门积极开展学生会各项活动。

                              体育部                              
部长:马思程 工作:     体育部是学生会的重要组成部分,负责我校体育活动的举办     1.弘扬体育运动精神,加强学生体育运动。     2.为学校关于运动活动做监督。     3.为体育活动的举办做筹划。
                              学习部

部长:耿柯繁 学习部是学生会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要负责校同学的学习生活,以最大限度的满足学生的学习要求为工作原则,是为广大同学学习服务的一个学生活动部门。 工作职能: 1、积极倡导勤奋求实的学风,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2、强化纪律观念,端正学风,调动大家的学习热情,培养当代高中生求真、务实、争先、创新的学习态度。 3、组织学习经验交流会,将一些好的学习方法受之于广大的学生们。 4、收集和反映学生的学习情况,有针对性的开展有助于端正学生的学习目的、提高学习效果的活动。 5、定期向主席团汇报工作及沟通情况,坚持学生会主席负责制与部门部长负责制,职责明确,团结协作,教育和引导好本部门各成员严守校纪校规,自觉服务于学生会工作大局,自觉维护好学生形象。 工作方向: 1、积极组织校园知识竞赛,提高同学们的学习热情。 2、举办校园辩论赛,丰富同学们的校园生活。 3、开展各式各样的互动学习、互动交流活动,为丰富学习生活,展示自我风采提供一个良好的平台。 4、鼓励新成员创新,提供有创意的活动方案。 5、拿出应有的态度和责任,积极配合并协助其他部门的活动。 学习部本着以“为广大同学服务”的宗旨,不求做得最好,但求更好!学习部是承担校园文化建设的职能部门,是本着组织和管理学生实践活动的职能部门,希望能更快更有效地解决学生学习问题,以实事求是的精神做好每项工作。 时间可以证明一切,相信学习部在不断的工作、不断的总结中,一定会表现得更加出色。

                              团委会
负责人:安星潼 工作: 团委是负责学校共青团工作的职能部门。 1.根据上级团委和学校的工作布置和要求,结合学校实际,制定工作计划。 2.抓好共青团的组织建设,做好团的各项组织关系和接转手续和团员证的注册手续;依据规定负责全校团员团费的收缴、管理、使用等工作。 3.加强团员、青年的思想政治工作。 4.做好宣传工作,校园文化的建设工作,保证校园文化的健康发展,板报的检查评分,组织校园文化学习和文体活动。

 

 

河北师大附中校园网 版权所有 网站备案编号:冀ICP备18011017号-3

技术支持:载驰科技